|

内丘:抓实谈话函询 防止小错酿大祸

来源:内丘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05 17:20:00 阅读量:570

“收到反映我工作态度恶劣的函询后,我积极向县纪委说明情况,提供佐证材料。调查后,县纪委对我所作说明予以采信,我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信任和关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谨记党纪国法,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厚爱。”内丘县纪委监委一位被谈话函询的干部说。

谈话函询给予党员干部“澄清”的机会,使党员干部能够感受到组织的信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内丘县纪委监委合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谈话函询功能。

在内丘,积极践行第一种形态,抓实谈话函询,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已成为常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谈话函询方式前移关口,对确定列入谈话函询的问题线索,坚决做到不留存、不压办,迅速启动谈话函询程序,及时处置问题,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以谈话函询案件中出现的问题为契机,组织开展专项研讨会,对线索研判、流程规范、复核复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促进谈话函询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我们建立与县组织、人事部门联动通报机制,把函询结果纳入党员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作为纪律审查、干部任免、考核和奖惩的重要依据。”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把跟踪回访做为函询的必要环节,督导被函询对象找准问题,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同时案件监督管理室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复核复查,做好谈话函询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谈话函询,坚持小过即问、小错即纠,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让谈话函询入脑入心,防止小错酿大祸。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