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丘:“链条式”执行促处分到位生威

来源:内丘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9 15:51:34 阅读量:693

 

  “这两个人的记过处分还在影响期内,年度考核却被申报为合格,我们在检查时及时与县人社局联系,督促人社部门在批复中进行了更正。”近日,内丘县纪委监委统筹县直部门和乡镇情况,对7家单位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解决。

  检查中,检查组在与单位工作人员座谈、翻阅会议记录、工资单及年度考核申报表等资料时发现,选择性宣布或未宣布处分决定、会议记录时间与处分时间不符、处分决定入档不及时、年度考核等次评定不准确、职务职级工资待遇调整不规范等问题在不少单位依然存在,检查组成员坚持边记录边反馈,边协调边督促整改,确保了问题的随检随改。

  为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问题导向贯彻始终,通过跟踪检查、反馈整改等措施打造监督链条,防止处分执行缩水走样。在对往年922件案件进行全面检查的基础上,梳理薄弱环节,重点关注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背后的不知不会、碍于情面、疏忽大意等深层次问题,探索制定“一书、一报告、一台账”,把复杂的规定通过告知书转化为操作“条框”。

  处分决定的宣布、送达、入档,受处分人员的工资变更、职务变更、年度考核……执行单位在告知书有针对性的指引下,全面直观地了解执行事项以及如何执行,并在限期内将宣布、执行情况向县纪委监委反馈,由县纪委监委在处分决定执行台账中进行实时更新、动态管理、查漏补缺。

  “流程上的闭合压实了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有利于处分决定执行纠错正偏、预防惩戒作用的发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防止执行过程中出现推诿扯皮、阳奉阴违等行为,该县定期深入执行单位跟踪检查,通过查看会议记录、工资奖金发放、考核评优等方式,纠治处分执行“打白条”,对检查中发现的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解决,对需要时间协调的,实行挂牌督办、销号管理。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对处分决定归档及执行情况半年一核对,进一步推动“告知—执行—反馈—核查—整改”环环相扣、层层到位。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共向32名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送达了处分决定执行告知书,通过专项检查排查受处分人员183人,发现问题2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