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丘:协调联动形成监督合力

来源:内丘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9 15:56:43 阅读量:806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改革权力下放后的监督,内丘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有效监督途径,加强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协调联动,上下贯通、资源共享、形成监督合力。

找准监督的切入点。紧扣中心工作,把政治监督的要求和县直部门的职能职责、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细化具体内容,制定任务清单,破解难操作问题。从具体业务、具体案例入手,重点项目关键环节重点监督。监督越是往基层,越要具体、实在,越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长期存在的问题和基层干部权力行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

强化“内部联合”。派驻工作是纪委监委工作的延伸,派驻监督与乡镇纪委的监督既有监督“火力”的交叠覆盖、又有对方力所不及的空白互补。对交叠部分要共同发力,放大监督叠加效应。

搞好“对外协同”。派驻机构通过建立完善和有效运用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机制,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党委)扛起主体责任,实现“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与乡镇纪委在联合调查、协助采取措施等问题上密切合作,根据实践需要不断完善,磨合形成顺畅高效的机制,找到共同的着力点,连点成片、统筹协同,系统集成、形成合力。

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后半篇文章”。把巡视巡察整改监督作为做实做细监督的重要抓手,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既抓好对集中整改情况的监督,又要持续加强对履行主体责任、选人用人、推进重点改革等长期整改任务的监督,还要督促认真开展整改“回头看”,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