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共产党内丘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内丘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1 17:49:32 阅读量:911

(2019年1月31日中国共产党内丘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内丘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31日在内丘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9人、列席111人。

全会由中共内丘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县委书记张辉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总结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武立强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8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有力履职尽责,开创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边实践边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第二,持之以恒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把“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第三,持之以恒强化监督首要职责,真正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坚持不懈强化监督职能,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监督责任。重点抓好日常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真正让监督长出“牙齿”。进一步加强精准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动态分析和掌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廉政情况。加强政治生态研判,为政治生态精准画像,使监督更加精准有力。建立健全相应制度规定,保障党员权利,严肃追查处理诬告陷害行为。

第四,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对接省委巡视、县市区委统筹巡察,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谋划启动村级巡察工作。立足农村实际,优化巡察流程,创新方式方法,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第五,持之以恒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将制度优势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落实纪委监委双重领导体制,推进“双为主”制度化、具体化,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认真履行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强化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把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把法定监察对象全部纳入监督范围,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

第六,持之以恒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重点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强化服务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理念,牢牢守住办案安全底线。

第七,持之以恒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锲而不舍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切实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助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干预和阻挠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严肃查处“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

第八,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和能力。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建设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继续办好“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围绕“四学四提”目标,努力培养政治过硬、纪法皆通的“专才”和“通才”。深入推进“智慧纪检监察”“数字纪检监察”建设,加快实现审查调查的科技化、信息化、标准化。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问题“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